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有意與金正恩高峰會 岸田:與北韓高層會談很重要

  • 時間:2024-03-25 14: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有意與金正恩高峰會 岸田:與北韓高層會談很重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的胞妹金與正(Kim Yo Jong)指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要求舉行一場高峰會後,岸田文雄今天(25日)表示,與北韓進行高層級會議「很重要」。

岸田文雄在國會中說,「對日本與北韓的關係來說,要解決像是綁架這類議題,高層級的會談很重要」。他指的是1970和1980年代發生的日本人遭綁架事件。他說,「如同我過去曾說的,這是為什麼我們在我直接的控制下,一直在與北韓做各種接觸。」

根據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天表示,岸田文雄最近曾透過「其他管道」,表達希望儘快與北韓領導人會面。

然而,金與正說,兩國關係的提升,將取決於日本能否做出務實的政治決定。

中央通信社引述金與正指出:「如果日本…做出政治決定,為提升基於互相尊重與尊重行為的關係開闢一條道路,我認為兩國關係可以展開新的未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