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研發口服抗病毒藥物 王必勝:已著手了解

  • 時間:2022-11-23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日本研發口服抗病毒藥物 王必勝:已著手了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已在對口服抗病毒藥物Xocova進行了解,若有需要會採購。(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日本研發出該國第一款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Xocova,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23日)表示,指揮中心已在進行了解,若有需要會採購。

媒體報導,日本塩野義製藥(Shionogi)開發的C0VID-19抗病毒藥物Xocova,獲得日本厚生勞動省批准緊急使用授權(EUA),成為日本第三款可用來治療COVID-19的口服抗病毒藥物,並為第一款日本自行開發可適用輕症患者的國產口服藥物。

目前我國已採購使用2款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包括輝瑞的倍拉維(Paxlovid)與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符合特定重症風險因子的確診民眾,可經醫師評估後開立使用。

對於是否會採購日本的新藥,王必勝說,指揮中心上午已進行討論,初步未看到該藥對於重症、死亡具保護效果,但對減輕輕症有些效果,日本政府已先訂購100萬人份,指揮中心有在行動,已請該藥廠提供訊息,供我方了解,作為未來制定政策的參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