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投票日老師被排課 教長:已牴觸法規

  • 時間:2022-11-24 11: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2022選戰/投票日老師被排課 教長:已牴觸法規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各校應維護教師投票權。

九合一地方選舉即將在後天(26日)舉行,有私校老師反映,學校在當天排課導致無法前往投票。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24日)表示,這已牴觸相關法規,教育部將再提醒各校應維護教師投票權。

2022地方選舉將在26日登場,有私立中學老師向全國私校工會反映,因為學校在週六安排課業輔導,導致不能去投票。教育部長潘文忠24日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回應,選舉日是以讓人民行使公民投票權為最高原則,而且選舉已在台灣行之多年,對於公民權的維護是最基本的,各機關學校應當支持。

潘文忠:『(原音)如果有部分的學校在投票日有一些相關的課務安排,第一個,這個本身在國定假日假期排這些課程,本身就有跟本部的相關實施規範是有牴觸,那如果因此而去影響到公民的投票權,這個還會有法律上的責任,那教育部會儘快的再來周知我們各級的學校提醒。』

另外,學校教職員擔任選務人員會給予補假,但傳出有部分縣市沒有給假。潘文忠說,教育部將會進一步了解相關情況,但補假是選務人員的權利,教育部會和各縣市教育局協調,應統一給予從事選務工作的老師補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