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後首場實體供應鏈夥伴大會 上百名買主來台

  • 時間:2022-11-24 11: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疫後首場實體供應鏈夥伴大會 上百名買主來台
疫後首場實體供應鏈夥伴大會 上百名買主來台(圖取自外貿協會臉書)

外貿協會今天(24日)舉辦「韌性供應鏈夥伴大會」,這是疫情後首場邀請國外買主來台的大型商洽活動,共110名國外買主來台洽商,搭配線上共270位國外買主與我國業者洽談。印度商工總會會長查拉(Arun Chawla)就提到,疫後時代來臨,供應鏈採購金額開始回升,期盼台印雙方未來在智慧城市、綠色科技、電動車等領域有很好的合作。

我國已於10月13日解封邊境,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隨即規劃首場韌性供應鏈夥伴大會,僅1個多月時間便以虛實整合方式舉行大會,吸引將近40國家買主參加,其中實體來台參加者有110名,線上與會則有160家。

外貿協會說明,此次國外買主以巴西、印度、越南最多,採購品項涵蓋電子資通訊、電動車及充電設備、機械與智慧製造、紡織、汽配包材等橡塑膠製品、消費性產品等,尤其以電子資通訊產品的採購需求最多。

貿協秘書長王熙蒙指出,台灣在疫情期間出口成績亮麗,2021年成長幅度高達雙位數,展現韌性供應鏈實力,而買主方面,疫後時代的買主特別強調綠色概念。他說:『(原音)第一個就是在綠色的這一塊,特別強調,所以永續還有電動車,還有機械,這個機械在加工方面、智慧方面、效能方面都比過去受到重視。』

印度商工總會會長查拉表示,疫情期間供應鏈採購金額明顯減緩,但進入後疫情時代後,數據也開始回升,亞洲地區成長幅度達到5%,他強調,台印度過往已建立良好的雙邊關係,並在半導體、電子產業有非常好的合作,印度希望透過台廠的幫助,建立韌性供應鏈夥伴關係,除了近期鴻海宣布印度設廠外,也期待台印度雙方可以在智慧城市、綠色科技、電動車等領域有很好的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