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防部長:美國不會讓中國重塑印太地區

  • 時間:2022-12-04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Fox News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防部長:美國不會讓中國重塑印太地區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 (圖:美國防部)

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3日對中國發出強烈警告,表示美國正處於抗衡中國的關鍵時刻,美國不會准許中國企圖重塑印太地區。

奧斯汀在雷根國防論壇(Reagan National Defense Forum)發表演說指出,中國是唯一有意願、而且越來越有能力重塑這個地區和國際秩序,以迎合其專制喜好的國家。「讓我明白地說:我們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奧斯汀並補充說,美國正以前所未見的方式來調整預算,以因應中國挑戰。

他表示,上個月在柬埔寨和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會談時,他對中國解放軍飛機在印太地區的爭議性領土表現出的日益危險行徑,表達了嚴重關切。

奧斯汀說,他明確表達了美國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行、航行與作業。

五角大廈在11月28日發佈年度的中國安全報告,表示中共計劃在2049年前打造「世界級」軍隊,估計在2035年前將坐擁大約1,500枚核彈,但報告並未明說中國希望如何使用這些核彈頭。

奧斯汀表示,未來幾年將確定美國與中國競爭的條件,他們將形塑歐洲安全的未來,「他們將決定我們的子孫將繼承一個規則與權利的開放世界、還是面對試圖透過武力和恐懼統治的膽大妄為獨裁者」。 

他表示,美國正處於抗衡中國的關鍵時刻,需要軍事力量來確保是由美國價值觀、而非中國價值觀來訂定21世紀的全球規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