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任命新國防軍司令 因應中國在印太擴張勢力

  • 時間:2024-04-09 15: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澳洲任命新國防軍司令 因應中國在印太擴張勢力
澳洲9日任命資深海軍軍官強斯敦(David Johnston)為澳洲國防軍新司令。(圖:維基百科)

澳洲今天(9日)任命一名資深海軍軍官為澳洲國防軍(Australian Defence Force)新司令,顯示在中國於亞太地區強化力量之際,海上安全日益重要。

澳洲國防軍副司令強斯敦(David Johnston)將負責監督完成與華府和倫敦所簽訂、具里程碑意義的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協定,這項重大的軍事改革將讓澳洲取得核子動力潛艦。

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說,強斯敦是超過20多年來,第一位領導澳洲軍隊的海軍軍官。

馬勒斯告訴記者:「就取得核子動力潛艦能力,和現代化我們的服役艦隊而言,這段時間有來自海軍的人員擔任高層領導,絕對會非常值得。」

在初成立的AUKUS協定下,英國和美國已經承諾會重新裝備他們的軍隊,以力抗中國的崛起。

這些長期同盟國家將努力為澳洲裝備強大的核子動力攻擊潛艦艦隊,這是該國史上最大的軍事升級之一。

馬勒斯告訴記者:「大衛(強斯敦)一直是重塑澳洲澳洲國防軍的核心角色。」

他還說:「在我們過去2年完成的所有工作中,他一直是最具影響力的人。」

AUKUS的夥伴並試圖進一步強化這個協定,正尋求與日本加強軍事合作。

在一份連夜發布的聯合聲明中,他們指出願意與日本在研發先進能力上合作,例如海下無人機和極音速飛彈。

強斯敦是有超過40年經驗的資深海軍,服役時曾被派駐斐濟和中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