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一鈞確診 今起服用口服抗病毒藥5天

  • 時間:2022-12-08 13: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羅一鈞確診 今起服用口服抗病毒藥5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防疫團隊成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8日)確診,他的症狀輕微,由於是糖尿病患者,因此符合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條件,今起會遵照醫囑服用5天。

羅一鈞指出,由於家中有同住長輩確診,他也出現喉嚨腫痛、聲音沙啞的症狀,雖然昨天早上與傍晚都快篩陰性,但昨天一整天仍請假、在家自行隔離,經過一晚忽冷忽熱、微燒到37.8度,今天一大早再快篩便呈陽性,今天與下週一的記者會都會請假。

羅一鈞表示,他已視訊看診完成確診通報,也因為自身患有糖尿病,符合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條件,今天開始會遵照醫囑服用倍拉維(Paxlovid)5天;他並提醒與他一樣有在吃「冠脂妥」降膽固醇的病患,該藥與Paxlovid會有交互作用,確診服藥期間要暫停吃「冠脂妥」,按照醫囑等8天後再恢復服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