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打造工作生活共榮職場 讓女科技人無後顧之憂

  • 時間:2022-12-09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打造工作生活共榮職場 讓女科技人無後顧之憂
蔡英文總統9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2022女科技人大會」致詞,表示政府會持續努力,打造工作與生活共榮的科技職場。(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9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2022女科技人大會–邁向工作與生活共榮的新職場」活動致詞。總統表示,台灣的性別平等表現在全球163個國家中位居第六,在亞洲名列第一,政府仍會持續努力,打造一個工作和生活共榮的科技職場,讓更多女性科技人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發揮所長。

蔡英文總統在致詞時指出,台灣的科技產業在國際占有關鍵地位,在這當中,女科技人正是推動台灣科技向前邁進的重要動力,因此她要藉這個機會感謝女科技人長期以來為台灣的科技產業貢獻專業和寶貴經驗,不但讓世界越來越重視台灣,也為台灣的女力樹立了典範。

總統表示,在座女科技人的成就都非常不簡單,其中有幾位更是兼顧照顧家庭和追求事業,令人敬佩。她並強調,台灣的性別平等表現已高居亞洲第一,政府仍會持續努力,打造一個工作和生活共榮的科技職場,讓更多女科技人無後顧之憂。總統:『(原音)在推動性別平等和婦女賦權,台灣一直站在最前線。根據「2022年性別圖像」,台灣的性別平等表現在163個國家中位居第六名、亞洲名列第一。台灣受到國際肯定,政府仍要持續努力,營造多元、平等、包容的性別友善環境,讓更多女性科技人才可以無後顧之憂,發揮所長。』

總統並指出,不論任何領域,都需要女性的參與,激盪出創新發展,特別是當國際越來越依賴台灣科技的貢獻時,台灣的產業就更需要不分性別、專業優秀的人才共同投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