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經濟女力破繭而出 將赴紐約「台灣性別平等週」 展韌性

  • 時間:2024-03-07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灣經濟女力破繭而出 將赴紐約「台灣性別平等週」 展韌性
今年「台灣性別平等週」以「蝴蝶」意象設計活動主視覺,展現女性破繭而出的創新與韌性。(翻攝TGEW官網)

全球婦女界年度盛事第68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即將在美國紐約舉行,外交部持續與NGO合作,於大會期間在紐約舉辦「台灣性別平等週」(Taiwan Gender Equality Week, TGEW)系列活動,且今年也特別以「蝴蝶」意象設計活動主視覺,展現女性破繭而出的創新與韌性,期望建立台灣女力的國際品牌。

第68屆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The Commission on the Status of Women, CSW)將於3月11日至22日在紐約舉行,外交部持續與我國NGO合作,於該大會期間在紐約舉辦「台灣性別平等週」(Taiwan Gender Equality Week, TGEW)系列活動。

外交部非政府組織國際事務會執行長陳剛毅指出,外交部自2020年起與婦權會共同辦理「台灣性別平等週」,為呼應本屆「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主題,今年活動將以「促進婦女經濟權能」為主軸進行規劃,從文化角度展現台灣推動婦女賦權及性別平權過程中,女性突破傳統框架,帶領產業創新及經濟發展的努力與貢獻。陳剛毅說:『(原音)今年「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大會的主題為「從性別平等視角解決貧困並加強體制和融資,從而加快實現性別平等及增強全體婦女和女孩權能」,政府與民間將繼續攜手,協力運用我性平優勢議題向國際發聲。』

陳剛毅說,今年「台灣主場論壇暨台灣女力文化體驗」預定於美東時間3月13日晚間6時(台北時間3月14日上午6時)在我駐紐約辦事處舉辦,將邀請金融研訓院長黃崇哲與全球性平夥伴分享我公私協力提升女性經濟力及金融決策參與權的成功案例,另國際女法律人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Women in Legal Careers, FIFCJ)副主席史考特(Denise Scotto)及美國前國務院全球婦女議題無任所大使Kelley Currie也將再度同台,共同見證台灣女力成長;而論壇結束後也會接續辦理台灣女力文化體驗活動,由「掀海風」、「隆元茶莊」等傑出女性企業家代表及屏東縣基督教女青年會常務理事林春鳳,引領國際友人親手製作文化藝品,體驗台灣女性如何運用在地深厚文化底蘊,推動地方經濟創生與決策參與,發展為成功的經濟模式。

陳剛毅表示,今年「台灣性別平等週」特別以「蝴蝶」意象設計活動主視覺,展現女性破繭而出的創新與韌性,期望建立台灣女力的國際品牌,外交部也首次嘗試製作4支直式短影音,一同推播台灣經濟女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