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輕颱帕卡生成  距台遙遠無影響

  • 時間:2022-12-11 22: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輕颱帕卡生成  距台遙遠無影響
中央氣象局今天(11日)發布輕颱帕卡生成訊息,目前位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未來帕卡會逐漸往東北方移動、遠離台灣,對台灣幾乎沒有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11日)發布輕颱帕卡生成訊息,目前位置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已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未來帕卡會逐漸往東北方移動、遠離台灣,預估36小時左右就會減弱成熱帶低壓,對台灣幾乎沒有影響。

氣象局今天晚間發布輕度颱風帕卡生成訊息,第25號颱風帕卡今天晚間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8.4度,東經126.7度,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帕卡已經算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接下來往東北方走、離台灣愈來愈遠,預估36小時左右就會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由於距離遠,對台沒有影響。

張承傳表示,目前菲律賓至南海一帶的熱帶系統僅輕颱帕卡,暫時沒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的訊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