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各地續防午後雷陣雨 14日起東半部降雨機會增

  • 時間:2023-09-12 19: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各地續防午後雷陣雨  14日起東半部降雨機會增
未來一週各地降雨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14、15日東半部降雨機會增加。(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12日)表示,未來一週各地降雨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14、15日東半部降雨機會增加,16日起台灣南方有水氣接近,中南部、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預估降雨持續至19日減弱。

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表示,明天天氣與今天類似,但降雨比今天更少,各地大致上都是晴到多雲,午後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曾昭誠指出,目前台灣東方海面有一個低壓系統,目前預估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的機會並不高,但14、15日會朝台灣接近,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整天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曾昭誠表示,16日起台灣南方的大低壓帶會慢慢往北移動到巴士海峽,台灣在低壓帶的水氣邊緣,中南部、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北台灣大致上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曾昭誠表示,這個大低壓帶預估會持續影響至19日,其中以17日降雨機會最多,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曾昭誠補充,近期在海面上暫時沒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的跡象,氣象局會持續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