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押近1年 香港立場新聞前總編鐘沛權獲保釋

  • 時間:2022-12-13 13: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關押近1年 香港立場新聞前總編鐘沛權獲保釋
香港「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鍾沛權(左)。(資料照/香港電台提供)

路透社報導,如今已關閉的「立場新聞」(Stand News)前總編輯鍾沛權,在被控串謀發佈煽動刊物而遭關押近1年後,已在今天(13日)獲准保釋。

現年52歲的鍾沛權被控串謀發佈煽動刊物,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郭偉健今天表示,相信鍾沛權不會從事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批准他以10萬港元(1萬2,860美元)的現金保釋,條件包括禁止媒體採訪、並沒收他的旅行證件。

鍾沛權和另一名編輯林紹桐、以及立場新聞的母公司「Best Pencil HK Limited」,去年12月被控串謀出版煽動性刊物。

香港警方是在去年12月29日查抄立場新聞、並帶走包括鍾沛權和林紹桐在內的高層,導致這家親民主媒體停止運作,遣散所有員工。鍾沛權在隔天出庭時被拒絕交保。

鍾沛權和林紹桐都對指控拒不認罪。林紹桐已在上個月獲准保釋,部分原因是因為他的健康因素。

立場新聞是自從中國在2020年6月對香港實施國安法以來,遭到關閉的幾家自由媒體之一,其中還包括蘋果日報(Apple Daily)。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表示,香港在180個國家和地區中的媒體自由排名,已從2021年的第80名降至2022年第148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