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軍方:北韓朝東海發射一枚不明彈道飛彈

  • 時間:2022-12-18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軍方:北韓朝東海發射一枚不明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18日)發射了一枚「不明彈道飛彈」。 圖為韓國首爾民眾觀看新聞播出。資料照片。(AFP)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18日)發射了一枚「不明彈道飛彈」。在一天前,平壤宣布成功測試了一款用於新型武器系統的固體燃料發動機。

朝鮮半島的軍事緊張情勢今年急遽升溫,平壤執行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武器測試,包含在上個月發射了北韓至今最先進的洲際彈道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指出:「北韓朝東海(日本海)發射了一枚不明彈道飛彈」。

在今天發射飛彈的幾天前,北韓測試了一款「高推力固體燃料發動機」,北韓官媒把它形容為「發展另一種新型戰略武器系統」的一次重要測試。

儘管北韓因為其武器計畫,遭受了嚴厲的國際制裁,但北韓已經建立起洲際彈道飛彈的武器庫。

所有已知的洲際彈道飛彈都是使用液體燃料,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將開發用於更先進飛彈的固體燃料發動機,視為其戰略優先事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