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試射兩枚彈道飛彈 研判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

  • 時間:2022-12-18 13: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北韓試射兩枚彈道飛彈 研判落在日本經濟海域外
北韓今天(18日)向朝鮮半島東方海域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圖為北韓24日試射火星-17(Hwasong-17)「新型」洲際彈道飛彈,(路透社/達志影像)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今天(18日)向朝鮮半島東方海域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

日本副防衛大臣井野俊朗(Toshiro Ino)表示,北韓發射的彈道飛彈似乎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外。

根據日本防衛省,這些飛彈的飛行高度達到550公里,射程為250公里。

井野俊朗說,到目前為止沒有這些飛彈造成損害的報導。

北韓發射飛彈的幾天前,北韓測試了一種高推力固體燃料發動機,專家稱這種發動機可以更快、更機動地發射彈道飛彈,在此同時,北韓正尋求開發一種新型戰略武器,並加速其核子與飛彈計畫。

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16日報導,此次測試由領導人金正恩監督,15日在北韓西海衛星發射基地(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Ground)進行,這個發射基地用於測試飛彈技術,包括火箭發動機和太空發射載具。

儘管有國際禁令和制裁,北韓今年進行了空前數量的飛彈試射,包括一枚射程能夠抵達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

去年11月,北韓試射了一枚洲際彈道飛彈,日本官員稱其射程足以到達美國本土,並且落在僅距離日本本土200公里的地方。

日本15日公佈了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建設方案,計劃耗資3,200億美元,購買能夠打擊中國的飛彈,並為持續的衝突做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