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安全團體施壓 推特恢復自殺防治功能

  • 時間:2022-12-25 09:2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安全團體施壓 推特恢復自殺防治功能
安全團體施壓 推特恢復自殺防治功能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24日報導,在受到來自部份用戶、和消費者安全團體的施壓後,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 Inc)已恢復一項針對查詢特定內容用戶、提供自殺防治熱線等資訊的功能。

路透社23日引述2名知情人士報導,在推特新老闆馬斯克(Elon Musk)的指示下,推特在數天前移除了這項功能。

在消息曝光後,推特「信任與安全」部門主管爾溫(Ella Irwin)證實功能已被移除,但表示這只是暫時性的。

爾溫表示,推特一直在修復相關性、優化這項訊息提示的大小、並修正過時的提示。「我們知道它們是有用的,而我們的用意並非永久性的關閉」。

在路透社最初報導這項消息的大約15小時後,未回應置評要求的馬斯克發表推文,稱這是不實的報導,這項自殺防治功能仍然存在。

他在回應推特用戶的批評時還表示,「推特不能防止自殺」。

這項被稱為#ThereIsHelp的推特功能,會在某些主題的搜尋結果上方出現關鍵字標籤,列出許多國家的心理健康、愛滋病(HIV)、疫苗、兒童性剝削、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性別暴力、自然災害、以及言論自由相關支持組織的聯絡資訊。

在#ThereIsHelp功能消失後,部分消費者安全團體和推特用戶表達對平台弱勢用戶福祉的憂心。

由於受到這些團體的壓力,包括推特、Alphabet'的谷歌(Google)、以及Meta的臉書(Facebook)等網路服務,多年來都會試圖把用戶引導到著名的資源供應機構以解決安全問題。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或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