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是否加嚴 王必勝:本週定案

  • 時間:2022-12-26 18: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邊境是否加嚴 王必勝:本週定案
王必勝26日指出,這2週已觀察到中國境外移入個案有增高趨勢,下午也會與專家開會,討論是否調整邊境政策。(央廣檔案/劉品希 攝)

面對中國疫情持續升溫,我國是否要加嚴邊境管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6日)下午開會討論,指揮官王必勝會後表示,與會者主張維持現狀居多,指揮中心將再蒐集資料後進一步討論,預計本週定案。

王必勝26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指出,這2週已觀察到中國境外移入個案有增高趨勢,由於之後碰到農曆春節,會有許多自中國返台的國人,指揮中心嚴陣以待,下午也會與專家開會,針對現今情勢,討論是否調整邊境政策。

王必勝會後受訪表示,出席會議者包括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疾管署各區管中心主任等,會中主要是聽取專家意見,主張維持現狀者居多,主要是認為中國疫情仍待觀察,不過比較擔心中國出現未知、甚至帶有強勢傾向的新變異株,若維持流行目前已知的病毒株,則須觀察入境人數是否足以影響國內社區,因此還要再蒐集資料,進一步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