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祕魯進入緊急狀態 外交部籲暫勿前往

  • 時間:2022-12-27 13: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祕魯進入緊急狀態  外交部籲暫勿前往
祕魯前總統卡斯蒂約12月7日遭到罷免下台,祕魯全國各地出現抗爭衝突。圖為支持者在北部高速公路上抗議。(美聯社/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規劃在春節寒假出國,外交部今天(27日)提醒,出遊前可先上領務局查詢最新旅遊警示,例如近日外交部已將秘魯的燈號調為「紅色」,若無必要建議暫時不要前往。

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長謝妙宏今天出席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時表示,祕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12月7日遭到罷免下台,祕魯全國各地出現抗爭衝突,秘魯政府12月14號公告全國進入為期30天的緊急狀態,並派遣軍隊維安。

謝妙宏表示,目前在秘魯的台灣人都平安,先前有11位民眾到秘魯旅遊,因機場關閉等問題行程受到影響,曾向駐秘魯代表處求援,經駐處協助,其中9人已順利離開秘魯,另外2人自行決定留在秘魯繼續行程,駐處也已請他們隨時保持聯繫,以便提供必要訊息。

謝妙宏表示,外交部提醒,現階段如果沒有必要,應該暫時避免安排赴秘魯的行程,如果正在秘魯的民眾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並與駐秘魯代表處保持聯繫,如遇到緊急急難需要協助,請撥打駐秘魯代表處緊急聯絡電話,或請國內親友撥打外交部緊急聯絡電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