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祕魯提前今年大選案 國會再次否決

  • 時間:2023-02-03 13: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祕魯提前今年大選案 國會再次否決
秘魯國會2日否決大選提前到今年舉行的提案。 (AFP)

祕魯國會2日投票否決了另一項要把大選提前到今年舉行的提案。一天前,一項目標在平息致命性全國動亂的類似提案,也以失敗收場。

除了要將大選從2024年4月提前至2023年7月外,2日被否決的提案也包括對召開制憲會議舉行公投,這是抗爭者的另一項關鍵訴求。

這項由自由祕魯黨(Free Peru)提出的法案,以75票反對遭到否決,只有48人投票支持,有1人棄權。

1日的投票是針對把大選提前至2023年10月的提案,這項提案獲得祕魯總統博魯阿爾特(Dina Boluarte)的支持。該項提案沒有包括制憲會議公投。

博魯阿爾特辦公室在推特上表示,對1日的投票結果感到遺憾,並誓言將立即提交另一份在今年舉行大選的法案。

自去年12月7日以來,祕魯因為幾乎每天都舉行的抗爭而陷入政治危機,當時祕魯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因試圖解散國會並以行政命令治國後,而遭到逮捕。

根據祕魯人權監察員辦公室,在7周的抗爭期間,有48人在安全部隊與抗爭者的衝突中喪命,包含1名警察。

抗議人士設置的路障,導致祕魯多個地區的食品、燃料及其他基本民生用品短缺。

抗爭者2日再度出現在秘魯首都利馬(Lima),他們要求解散國會、實施新憲法,以及博魯阿爾特辭職下台。原是副總統的博魯阿爾特在卡斯蒂約下台後,接任總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