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疑中國演員宋丹丹投訴  指醫院遺體堆積如山

  • 時間:2022-12-30 13: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疑中國演員宋丹丹投訴  指醫院遺體堆積如山
網傳北京某醫院太平間內,冰櫃不敷使用,許多包裹好的遺體堆放在外。(微博)

中國網路近日瘋傳一段疑為知名演員宋丹丹向官方電話投訴錄音,指北京市朝陽區各醫院已經癱瘓,甚至有醫院遺體已經疊著堆放,120急救電話竟要排70多號才能派車,引起民眾關注。

綜合中國網路訊息,這段疑似宋丹丹與接線人員的對話,被標註為朝陽區「12345」的政務熱線電話。

內容顯示,這名聲音與宋丹丹相似度頗高的女子反映,曾獲「全國勞動模範」頭銜的母親平日需要洗腎,日前又感染了COVID-19,但120急救電話始終打不通。

這名女子表示,急救電話後來雖然打通,但對方卻表示來電要求派車送醫的人數眾多,需要排70多號才能派到車,讓她十分無言。但她抱怨,為什麼網路上有人公開招徠,聲稱花人民幣5000元(新台幣2.25萬元)就可將病人「隨便拉(派車送醫)」?

女子直指,朝陽區的醫院如今已經「癱瘓」,當地的「垂楊柳醫院死屍都摞(疊)上了,朝陽區竟能變成這樣!區長幹什麼呢?政府為人民做事,為什麼人民做事啊?這不害人民嗎!如果大家都是這樣,那老百姓就得全都起來對吧?怎麼相信你這個政府」?

這名女子又質問,防疫放開應該要先做好各項準備,但現在卻「說放就放了」,弄到藥也沒有、120也沒有、人死了火化也沒有。還指「人民是江山,而現在卻是在『打江山』」。自己的「全國勞模」母親如今落到沒法洗腎、連120也沒有的地步,令人心寒。

這段錄音由於被普遍認為是宋丹丹的投訴,引起中國網友熱議,近日在各大網路平台瘋傳。雖有網友以公開資料質疑,宋丹丹的母親已於2016年逝世,但更多網友認為,這通電話投訴內容基本屬實,充分反映了如今防疫放開後的就醫亂象,是不是宋丹丹已經不重要了。

由於到目前為止,宋丹丹一直未對這段錄音公開否認或澄清,使部分中國民眾深信,這應是她對北京市醫療現況的反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