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元旦追日出 北市天文館提供景點精確曙光時刻

  • 時間:2022-12-30 19: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元旦追日出 北市天文館提供景點精確曙光時刻
台北市天文館30日表示,特別為設有高畫質攝影機直播的日出景點,精算出元旦當天「民用曙光」及日出時刻,讓民眾不錯過第一道曙光。(圖: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許多想看元旦日出,又怕人滿為患、舟車勞頓,台北市天文館表示,特別為設有高畫質攝影機直播的日出景點,精算出元旦當天「民用曙光」及日出時刻,讓民眾不錯過第一道曙光。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天(30日)表示,特別為設有高畫質攝影機直播的熱門觀賞日出景點,精算出元旦當天的「民用曙光」及日出時刻,讓民眾彈指之間追曙光。

這些景點包含華源曙光觀景台、三仙台、石梯坪、杉原灣、阿里山生力農場、大石鼻山、金樽、金崙大橋、加路蘭遊憩區。

天文館表示,除了這些特定直播景點外,民眾也可以利用天文館的「2023年元旦曙光互動地圖」,於線上地圖點選位置,即可得到當地精確的元旦曙光及日出時間。

天文館指出,一般所指日出時間是太陽上緣出現在地平線的時刻;而最早曙光是「民用曙光」出現的時刻,此時太陽中心點在地平線下6度,地平線與地面景物已可清晰看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