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洛杉磯時報大裁員後記者集體罷工 創報142年來首見

  • 時間:2024-01-20 13: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洛杉磯時報大裁員後記者集體罷工 創報142年來首見
洛杉磯時報大裁員後,記者發動集體罷工,創下百年來首見。美國「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大樓。(AFP)

美國「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管理層宣布計劃大規模裁員以助填補巨大財務缺口後,加入工會的洛時記者19日集體罷工,為洛時創報142年來首見。

法新社報導,大批員工聚集在美國第2大城市加州洛杉磯市中心一處公園,抗議這家著名的報社對旗下人員推動的合約變更內容「很過分且無以為繼」。

勞方領袖表示,其他派駐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和華盛頓的員工也放下手中的筆罷工。

洛時工會的康崔拉斯(Brian Contreras)表示:「管理層企圖迫使我們接受的合約變更內容很過分且無以為繼。」

「如果管理層認為我們的財務狀況難以維持,他們必須來到談判桌前真誠地與我們制定自願離職計畫。」

康崔拉斯告訴法新社,至少9成的工會成員參與這次的罷工。

這家陷入困境的報社管理層18日表示,虧損擴大意味著大規模失業無可避免,發言人說「我們必須減少今年營運預算且預計裁員」。

洛時未正式公布計劃裁員多少人,但有報導說,可能至少有100名記者被裁,約占新聞編輯部的五分之一,而去年6月曾裁掉70個職位。

洛時總編輯梅瑞達(Kevin Merida)數天前剛突然離職,這位備受敬重的報界人物2021年才加入洛時,扛起動盪時期穩定軍心的職責。

洛時與許多傳統媒體一樣,窮於適應網路時代的衝擊,尤其是廣告營收衰退和訂戶數減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