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統媒體持續式微 華爾街日報華府分社裁員

  • 時間:2024-02-03 09: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傳統媒體持續式微 華爾街日報華府分社裁員
華爾街日報。(圖:Unsplash)

傳統媒體持續式微,主流媒體裁員消息不斷。2日傳出華爾街日報決定大幅縮減華府分社規模,約20名員工遭到解雇,其中主跑經濟的記者將轉調紐約,美中關係新聞團隊則將解散。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總編輯塔克(Emma Tucker)在給員工的電子郵件表示,未來華府分社將專注於「政治、政策、國防、法律、情報與國家安全」,遭裁撤的員工可以申請轉任新設置的職缺。

塔克在信函中表示,必須在華府建立正確的架構,以便在選舉年以及未來為讀者提供值得信賴、宏大的報導。

塔克在2022年接任華爾街日報總編輯職務後,一直試圖改變報導內容。據傳她曾批評報導的文句「僵硬且缺乏吸引力」,且對報社疊床架屋的編輯制度感到憂慮。

她去年秋天接受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訪問時就曾透露裁員可能,也談到受眾策略(audience strategy)與數位敘事(digital storytelling)領域有招攬新員工計劃。

華爾街日報員工透露,華府分社員工1日上午9點左右接到裁員消息,數小時後就接到正式通知。

就在華爾街日報裁員前一天,去年才以5000萬美元預算推出的新聞網站Messenger無預警宣布關閉,約300名員工遭到資遣。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與「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日前也都大量解雇員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