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路透:騰訊旗下「英雄聯盟」開發商裁員530人

  • 時間:2024-01-23 14: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路透:騰訊旗下「英雄聯盟」開發商裁員530人
電競遊戲開發商「拳頭遊戲」(Riot Games)。 (圖:取自臉書)

路透社今天(23日)報導,中國騰訊旗下手遊「英雄聯盟」開發商「拳頭遊戲」(Riot Games)計劃裁員530人,占全球員工數11%。該公司執行長賈德加(Dylan Jadeja)表示,一些重大投資並沒有獲得預期回報。

報導指出,22日在一個部落格有一封賈德加給員工的信,信中透露裁員的消息。

賈德加在信中表示,現時「拳頭遊戲」的焦點不夠清晰,「我們所做的一些重大投資,並沒有獲得我們預期的回報。我們的成本已經增加到不可持續的地步」。

賈德加在另一個部落格中表示,這些改變將使該公司能夠專注於「英雄聯盟」等直播遊戲的產品組合。

報導表示,騰訊於2011年收購了「拳頭遊戲」的多數股權,同時也持有美國電玩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的股份。

報導表示,在高通膨下,消費者推遲購買昂貴的網路遊戲或減少持有的遊戲數目,令網路遊戲開發商面臨挑戰。

中國近年加強監管網路遊戲。去年12月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發布「網路遊戲管理辦法(草案徵求意見稿)」,當中提到網路遊戲不得設定每日登入、首次儲值、連續儲值等誘導性獎勵;所有網路遊戲須設定用戶儲值限額,外界解讀為是要整頓網遊。

意見稿一出震驚網遊產業,相關公司包括騰訊的股價一 度大跌;其後中國官方接連表態支持肯定網遊,令網遊股反彈。

今年1月初外媒引述消息表示,中共中央宣傳部出版局局長馮士新被免職,原因是網路遊戲管理辦法草案造成網遊類股市值重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