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連勝氣勢大增? 藍委:戰戰兢兢迎戰

  • 時間:2023-01-09 17: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三連勝氣勢大增? 藍委:戰戰兢兢迎戰
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前右)9日表示,大概會從10日正式開始車隊謝票,目前正在規劃及印製春聯拜年。(圖:中央社)

繼去年九合一選舉、嘉義市長選舉、北市立委補選勝利,國民黨能否延續這個氣勢,挺到2024大選備受關注。對此,國民黨內部抱持戰戰兢兢態度迎戰,立委李德維說,即使勝選,都必須謙卑面對選民,回應民意需求,才能贏得每一次勝利,接下來的南投立委補選仍須努力。至於這三場勝選是否拉抬國民黨的支持度,立委曾銘宗表示,國民黨整體支持度可望朝正向發展,至於增加多少,仍有待觀察。

台北市立委補選落幕,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勝出,這也是國民黨繼九合一選舉、嘉義市長選舉勝利後,再攻下一城,據了解,黨中央9日旋即召開選後檢討會議,發現選前在綠營支持者較多的中山區,拋出還稅於民政見,獲得不錯的回饋,競選期間若能更有效宣傳政見,說不定能更強化空戰量能,至於陸戰方面,則要更努力經營。

外界關注,連贏三場選舉,是否意味國民黨成功趁勝追擊,黨內不敢大意、持續戰戰兢兢迎戰,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即使勝選,都必須謙卑面對選民,回應民意需求,才能贏得每一次勝利;他說:『(原音)不管對王鴻薇或國民黨而言,都要繼續努力,接下來 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及2024大選,國民黨上下必須戰戰兢兢,唯有謙卑面對選民抉擇,才是最重要的。』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國民黨整體支持度可望朝正向發展,但會增加多少,仍有待觀察,他說:『(原音) 選對的人,大家團結就會勝選,至於是否標誌其他意義,未必,因為每個地方選戰情況不一,尤其未來大選,更是錯綜複雜,不能從幾個少數個案來看。』

這三場勝仗,是否為掌舵黨中央的黨主席朱立倫加分不少,藍營人士表示,歷經這三場勝選,朱立倫在黨內的支持度增加幅度有限,目前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度仍相當高,不過,也有人認為,外界對朱立倫過分苛責,認同他在九合一選舉布局及立委補選的表現。

外界關注接連勝仗,是否奠基朱立倫更上一層樓的空間,黨內人士說,自詡為總教練的朱立倫,在九合一選舉、嘉義市長選舉、台北市立委補選,的確帶領國民黨上下團結,有其功勞,但2024整體勝選,比朱立倫個人勝利更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