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首度自本土發射火箭 任務失敗

  • 時間:2023-01-10 11: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國首度自本土發射火箭 任務失敗
由維珍軌道公司(Virgin Orbit )一架改裝的波音747飛機發射的火箭,9日未能將承載的九顆衛星送上地球軌道。(路透社/達志影像)

一項首次從英國本土發射火箭至地球軌道上的嘗試,在今天(10日)宣告失敗,科學家通報火箭在接近目標時出現「異常」。

維珍軌道公司(Virgin Orbit)的一架波音747(Boeing 747)飛機,搭載一枚70英尺(約21公尺)火箭,在格林威治時間晚上22點02分從英國西南方康瓦爾(Cornwall)的一座太空港起飛。

這具火箭隨後與飛機分離,並按照計畫在格林威治時間晚上23點15分,於愛爾蘭南方太西洋上空3萬5,000英尺的高度點燃推進器。

但在火箭預計要進入軌道,並釋放9枚衛星之際,維珍衛星在一系列的推特上表示:「我們顯然發生了異常,使我們偏離了軌道。我們正在評估情況。」

維珍衛星指出:「只要我們取得更多消息,我們會移除前面有關前往軌道的推文。我們會盡可能地分享更多資訊。」

這架飛機如原訂計畫飛回位於康瓦爾紐奎機場(Cornwall Airport Newquay)的康瓦爾太空港(Spaceport Cornwal)。

這是第一項在英國本土執行的發射計畫。英國製的衛星過去是從外國的太空港,發射進入軌道。

如果這項任務成功,英國將成為發射飛行體進入地球軌道的9個國家之一。

康瓦爾太空港負責人索普(Melissa Thorpe)在發射前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加入這個極少數的發射國家行列非常重要,因為它讓我們有屬於自己進入太空的管道...是英國過去從未有過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