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將達債務上限 美財長促國會提高限額

  • 時間:2023-01-14 12: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將達債務上限 美財長促國會提高限額
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 (AFP)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3日表示,美國可能在19日達到31.4兆美元的法定債務上限,迫使財政部啟動非常態的現金管理措施,這或許能避免在6月初以前出現債務違約。

葉倫在一封寫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的信中表示:「一旦達到上限,財政部將需要開始採取非常態的特定措施,來避免美國債務違約。」

葉倫敦促議員迅速採取行動,提高債務上限「以保護美國完整的誠信和信用」。

這封信指出:「儘管財政部目前無法評估非常態措施,可以讓我們繼續支付政府債務多久,但在6月初以前現金和非常態措施不太可能會耗盡。」

目前掌握眾議院的共和黨議員,威脅要使用債務上限來要求民主黨和拜登政府削減支出。這引發了華府和華爾街擔憂今年針對債務上限的激烈角力,其破壞性可能不亞於2011年兩黨曠日廢時的對抗,當時曾使得美國的信用評級被短暫下調,以及多年來被迫削減國內和軍事支出。

在葉倫發表這封信之後,白宮13日表示,他們不會針對債務上限進行協商。

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告訴記者:「這應該是無條件進行」,尚皮耶也說「不會就這個議題進行談判。」

一名知情人士告訴路透社,眾議院共和黨人正在準備在3月底以前推動一項「債務優先」機制,讓美國財政部一旦達到財務上限,能繼續支付特定款項,但其細節尚未拍板。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最先報導這項提案。

華盛頓郵報援引消息人士指出,共和黨的計劃將要求財政部繼續為債務支付利息。該報導指出,它還可能規定財政部應繼續支付社會保障、醫療保險和退伍軍人福利,並為軍隊提供資金。

華盛頓郵報稱,這項計劃是本月達成的一項私下協議的一部分,這項協議旨在解決眾議院右翼強硬派,與麥卡錫之間在議長選舉上的僵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