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雙北警察局長交接 蔣、侯盼加強治安 守護民眾安全

  • 時間:2023-01-16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雙北警察局長交接 蔣、侯盼加強治安 守護民眾安全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16日舉行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新任首都警察局長由原警政署督察室主任張榮興(右)接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右2)出席主持,內政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左2)擔任監交。 (圖:中央社)

雙北今天(16日)分別進行警察局長交接,台北市長蔣萬安期許台北市新任局長張榮興繼續貫徹維護治安、守護台北,要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三大主軸,守護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強調須強化犯罪預防的力量,要從淨化環境治安開始做起,才能有效消滅犯罪。

警政署日前發布高階警官人事異動,在雙北部分,警政署督察室主任張榮興升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警政署警政委員廖訓誠升任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

蔣萬安主持交接儀式,在致詞時感謝卸任局長楊源明帶領北市警察局在掃黑、肅槍、肅毒屢創佳績,給市民一個安全良好的生活環境,也期許接任的張榮興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繼續貫徹維護治安、守護台北,以回應市民的期待。

蔣萬安並指出,農曆春節將至,北市警局規劃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並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三大施政主軸守護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讓市民能溫馨、平安過好年。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主持新北市警察局長的交接儀式,他肯定卸任局長黃宗仁做到「抗疫除暴」、「緝毒護台」及「打詐護民」三大目標,交出亮麗的成績單;他也指出,接任的廖訓誠不論是經驗、學識都相當豐富,相信以他的學養及刑警經驗、打擊犯罪的背景,一定有能力接棒、扛下重責。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是台灣的縮影,新北市的治安是個嚴格的挑戰,因為環境複雜,加上資源沒有這麼豐厚,所以必須仰賴所有團隊齊心齊力完成。他也強調犯罪預防的重要性,並認為若要強化犯罪預防的力量,就必須從淨化環境治安開始做起。

侯友宜期勉廖訓誠全力以赴、守住治安,並表示,只要是為公,他會幫大家扛起責任,但治安絕不能鬆懈,要記住「團隊、紀律、榮譽」這3個永遠不變的定律,展現新的作為,讓新北市的治安更穩定、犯罪率更下降、越來越安居樂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