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時代革命》導演拍喜劇屢碰壁 杜汶澤伸援手

  • 時間:2023-01-18 09:26
  • 新聞引據:、明報、杜汶澤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時代革命》導演拍喜劇屢碰壁 杜汶澤伸援手
周冠威(左)感謝投資者之一杜汶澤(右)不離不棄支持。(網路照片)

香港導演周冠威執導的新片《1人婚禮》將在香港賀歲檔期上映,周冠威承認之前執導的紀錄片《時代革命》推出後,原有意支持《1人婚禮》的投資者因此卻步撤資,幸賴投資者之一杜汶澤不離不棄支持,電影才得以順利開拍。

《幻愛》有好成績 拍過《時代》令投資者卻步

香港明報今天(18日)報導,周冠威表示,《1人婚禮》在籌集資金方面一波三折,曾出現許多困難,找過很多投資者,卻處處碰釘子。

他說,此片是在他的劇情片《幻愛》上映後便籌備,由於《幻愛》有好成績,很快籌到拍片資金,之後因為他執導的反送中紀錄片《時代革命》推出,一些投資者因此撤資,還好後來得到移居台灣的港星杜汶澤大力支持,結果花了數月時間重新籌集資金,最後才順利開拍。

杜汶澤:默不作聲的人才能拍電影?

對此,杜汶澤在臉書表示,周冠威是香港新導演「才情兼備」,「同是天涯淪落人,我們逆流而上!難道單純去娛樂大家開心笑一下也不行嗎?默不作聲的人才有資格拍電影嗎?所以我跟他說,我支持你,我做大股東,其餘的錢你自己找朋友,想想辦法。」

《1人婚禮》春節上檔 強片環伺

《1人婚禮》將在香港春節賀歲檔期上映,跟黃子華《毒舌大狀》及張敬軒《超神經械劫案下》對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