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杜汶澤首投總統大選 籲不能放棄守護自己國家權利

  • 時間:2023-12-16 14: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杜汶澤首投總統大選 籲不能放棄守護自己國家權利
港星杜汶澤選在反送中運動後移民台灣,並已取得身分證,2024年將首度參與台灣總統大選。(圖:中央社)

香港演員杜汶澤入籍台灣並獲得身分證,他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16日)起將赴日本工作,但無論如何都會回台灣投票總統大選,「不可以放棄守護自己國家的權利。」

港星杜汶澤曾因支持雨傘革命遭中國政府封殺,他於2020年選擇移居台灣。他創辦「哩騷」平台,主打廣東語節目,並鼓勵不符港府立場的同業,勇於發表自己的言論,想拍什麼就拍什麼,杜汶澤曾說:「香港現在就如同白色恐怖,根本不用說什麼,你自己就會怕,這對藝術創作是很嚴重的打擊。」

杜汶澤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雖然將赴日本工作,但明年1月13日一定會回台灣投票,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參與總統大選投票,這也是在極權統治下的人不會明白的心情,「你會使(可以)討厭政治,但不可以放棄守護自己國家的權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