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英相強生自曝 蒲亭曾威脅要對他射飛彈

  • 時間:2023-01-30 09: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前英相強生自曝 蒲亭曾威脅要對他射飛彈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 (合成圖)

法新社今天(30日)報導,前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聲稱,就在俄羅斯軍隊進入烏克蘭以前不久,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曾威脅瞄準他本人發動飛彈攻擊。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一部將於30日播映的最新紀錄片,這項明顯的威脅對話是透過一通電話,發生在2月24日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前不久。

強生及其他西方領袖曾訪問基輔,展現對烏克蘭的支持,並試圖遏制俄羅斯發動攻擊。

強生引述蒲亭的話說:「他一度有點威脅我說,『鮑里斯(強生),我不想要傷害你,但用一枚飛彈,它只需要1分鐘』,或是類似這樣的話。」

強生是最強烈支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西方領袖之一。

在侵略發生以前,強生表示,他費盡苦心的告訴蒲亭,烏克蘭不會這麼快加入北約(NATO),同時警告蒲亭,任何侵略都意味著,在俄國邊界會出現「更多北約,而非更少」。

強生表示,「他(蒲亭)說,『鮑里斯,你說烏克蘭不會很快加入北約,不會很快是什麼?』我就說,『烏克蘭不會在可預見的未來加入北約,你對此也很清楚。』」

關於飛彈威脅,強生補充說,「我認為從他用的那種非常輕鬆的語氣,有點事不關己的樣子來看,他只是想假裝配合我要讓他談判的意圖。」

這部BBC紀錄片記錄了在侵略烏克蘭之前幾年,俄羅斯領導人與西方國家之間不斷增加的分歧。

紀錄片同時報導了,澤倫斯基對在俄國發動攻擊前,他要加入北約受挫的反思。

澤倫斯基在紀錄片中說,「如果你知道明天俄羅斯將占領烏克蘭,為什麼你不在今天給我可以阻止它的東西。」

澤倫斯基說,「或者,如果你無法給我,那麼你們自己要阻止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