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支持者闖國會面臨調查 波索納洛申請美國簽證

  • 時間:2023-01-31 08: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支持者闖國會面臨調查 波索納洛申請美國簽證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將尋求美簽延期。(AFP/檔案照片)

巴西前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律師30日表示,波索納洛將尋求一項6個月的簽證,以繼續留在美國。波索納洛正因為他的支持者襲擊政府大樓而面臨調查。

波索納洛去年12月底飛往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結束他的總統任期,並沒有出席左翼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的就職典禮觀禮。

據了解波索納洛是以國家領袖出訪的簽證進入美國,而隨著他不再執行公務,這個簽證將在31日到期。

全球移民法律集團(AG Immigration Group)指出,波索納洛申請了一項6個月的簽證,以留在美國。這家總部位於加州的律師事務所,以為巴西人服務著稱。

全球移民法律集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希望為我們的客戶,取得最高水準的滿意度和期望的結果。」

波索納洛先前告訴巴西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Brasil),他計劃在1月底返國,並且因為健康因素,考慮提前啟程。

這位極右翼領導人曾在2018年遇刺。他因為這場暗殺而面對持續性的健康問題,他待在佛州期間也接受醫院治療。

但波索納洛也因為他的支持者1月8日在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引發的動亂而面臨調查。這些支持者拒絕接受魯拉的勝選。

巴西新政府已經下令調查波索納洛,波索納洛多年來不斷質疑巴西的選舉投票機制,而這個投票機制一直以來都受到世界各地的讚揚。

波索納洛的最後一任司法部長托瑞斯(Anderson Torres)也在動亂期間訪問美國,並在返國時遭到逮捕。

波索納洛的支持者闖入巴西利亞的總統府、國會和最高法院大樓,企圖推翻魯拉的勝選,但並沒有成功。

美國國務院沒有立即對波索納洛的申請發表評論。根據美國法律,簽證紀錄是保密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