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中沙經濟關係 中國盼盡早成立自貿區

  • 時間:2023-01-31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強化中沙經濟關係 中國盼盡早成立自貿區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中國外交部官網)

根據一項中國外交部30日晚間公布的聲明,中國新任外交部長秦剛希望與沙烏地阿拉伯建立更堅固的關係,並「盡早」成立一個中國與波斯灣的自由貿易區(中海自貿區)。

剛就任的秦剛,在與沙烏地阿拉伯外長費瑟(Faisal bin Farhan Al Saud)的一項電話對話中提出相關建議,並補充表示,中國高度讚賞沙烏地阿拉伯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議題上,一貫的堅定支持。

秦剛表示,雙方應在經濟、貿易、能源、基礎建設、投資、金融及高科技等領域,進一步擴大合作。

此外,秦剛強調了持續強化中國與波灣的戰略合作,以及「盡早建立中海自貿區」。

根據中國外交部聲明,費瑟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把與中國的關係,視為外交關係中一個重要基石,而且沙烏地阿拉伯完全遵守一個中國原則。

根據中國官媒,剛結束非洲訪問行程的秦剛,也與荷蘭副總理兼外長胡克斯特拉(Wopke Hoekstra)及阿根廷外長卡費洛(Santiago Cafierro)通電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