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圖辦「阿拉伯語詩歌與藝術」展 盼促進文化理解

  • 時間:2023-12-18 15: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圖辦「阿拉伯語詩歌與藝術」展 盼促進文化理解
國家圖書館與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合辦2023年「世界阿拉伯語日及阿拉伯語:詩歌和藝術的語言」展覽,現場展出阿拉伯文化相關古籍、服飾、文物、當代書籍,並介紹阿拉伯文學與重要詩人,展期自12月19日至31日。(國圖提供)

為增進國際文化交流,國家圖書館與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藉由12月18日為「世界阿拉伯語言日」(World Arabic Language Day)契機,於國圖合辦2023年「世界阿拉伯語日及阿拉伯語:詩歌和藝術的語言」展覽,現場展出阿拉伯文化相關古籍、服飾、文物、當代書籍,並介紹阿拉伯文學與重要詩人,展期自12月19日至31日。

18日的開幕典禮,由國圖館長曾淑賢館長與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代表艾德爾(Adel F. Althaidi)聯合主持,包括約旦與阿曼兩國駐臺處長等重要嘉賓也應邀與會。

曾淑賢館長表示,阿拉伯語為世界重要語言,全球每天約有超過4億人口在使用。沙烏地阿拉伯更是台灣在中東的最大貿易夥伴及最大原油供應國,雙方關係緊密,這是國圖首次與阿國共同舉辦活動,更感謝輔仁大學國際及兩岸教育處國際學生中心主任黃渼婷教授提供其個人珍藏之1504年古蘭經手稿與1702年阿拉伯語古籍兩種,皆為難得一見。

國圖指出,近期區域衝突方興未艾,國圖與沙烏地阿拉伯商務辦事處共同舉辦展覽尤其負有特殊意義。一來透過文化交流,能讓不同國家的人們更瞭解、理解與包容彼此文化,同時也藉由展覽,讓不同的世代都能有機會一睹阿拉伯文化精緻之美,無論是歷史、文字書寫與文學,透過影音、文字、圖像,展現阿拉伯獨特的文化風貌。期盼以文化化解衝突,以交流孕育更多燦爛的知識與文明的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