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文化部長史哲談心情:不要只看書封就決定好壞

  • 時間:2023-01-31 12: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新文化部長史哲談心情:不要只看書封就決定好壞
剛接任文化部長的史哲,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出席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台北書展基金會提供

今天上午才剛接任文化部長的史哲,第一個公開行程就是出席台北國際書展開幕,史哲以出版為例,要大家「不要只看封面就決定好壞」,他也強調文化部未來會透過各式各樣手段,加大對出版內容的支持。

新任文化部長史哲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2023台北國際書展,史哲說,因為接任很匆忙,上任後第一個活動又是台北國際書展,前一晚還一度睡不著,最後也是靠著閱讀入眠。

史哲形容自己就像從印刷廠剛出爐的新書,上架到通路,剛和大家見面,拜託外界多秉持文字閱讀的精神,「不要只看封面就決定好壞」。史哲:『(原音)其實我們現在都是短訊、滑動手機的時代,很多事情都是當下立斷,但也都是表面印象,就如同我一樣,我是一本剛出爐熱騰騰的書,到我們的通路上,大家不要只看封面,當然不是說封面不好, 但是我希望透過一步一腳印的文化的力量,建立我們國家的文化自信,我的意思在這裡。』

除了出席書展開幕式,史哲也特別走訪書展主題國波蘭展區,對於波蘭展出珍本古籍很感興趣,認真細看。史哲說,波蘭主題國展區無疑是今年台北國際書展最亮眼的展區,顯示文字力量在每個國家都被視為是國家力量,尤其波蘭擁有5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年也舉辦十多場見面會,並在展場中展出他們的插畫、古書、以及文學書籍介紹,加上今年書展也有超過500場的講座、見面會,是台灣在疫後恢復文化生活的重要的途徑,歡迎所有民眾一起走進台北國際書展。

史哲強調,出版、文字是最基礎的內容端,文化部未來會透過各式各樣手段,更大力強化支持力道,他也認為文字是思想的化身,透過文字的閱讀,而不是只是滑手機,相信大家會更進入閱讀世界,更冷卻我們的思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