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庄頭劇場去年首辦狂吸近12萬人次 今年回歸4月起免費巡演

  • 時間:2024-03-29 14: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庄頭劇場去年首辦狂吸近12萬人次 今年回歸4月起免費巡演
文化部長史哲以及多個演出團隊代表都在今天(29日)出席《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巡演活動啟動記者會。(陳念宜 攝)

為了在疫後振興表演藝術產業,並落實文化平權,文化部去年集結超過60個表演團隊,前往全台10個縣市辦理10場大型演出活動,搬演許多經典劇目,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吸引近12萬人次共襄盛舉。文化部長史哲今天(29日)宣布,今年將持續推動「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巡演活動,上半年度的演出陣容與節目內容也正式曝光。#央廣記者陳念宜採訪報導# 

文化部表示,「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巡演活動去年首度舉辦,在全台10個縣市吸引將近12萬人次共襄盛舉。

文化部今天(29日)舉辦記者會,文化部長史哲宣布,今年將常態化辦理,上半年度在4月至6月先推出5場,下半年度預計在10月至11月再推出5場;針對上半年度5場巡演活動的演出陣容以及演出內容,史哲如數家珍。他說:『(原音)我們紙風車(劇團)打頭陣,要回到故鄉演出,我們明華園(戲劇總團)也要回到屏東故鄉演出,而且,過去20年只演過兩場的《超炫白蛇傳》,今年又要在屏東演出了,我想,大家一定是非常地振奮,同樣地,其實我們朱宗慶打擊樂團這一次真的是非常大方,把過去10年在劇場的經典帶到戶外。我想,這個其實是我們落實文化平權每年都要做的工作。』

文化部長史哲今天(29日)出席《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巡演活動啟動記者會。(陳念宜 攝)

史哲指出,有別於去年,庄頭劇場今年將首度巡迴到基隆市、金門縣、花蓮縣以及新竹市,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也首度加入計畫,將在基隆國門廣場演出「影.響台灣」台灣電影音樂會精華版。

史哲表示,他希望表演團隊和鄉親們都是庄頭劇場的受益者,最好的情況是,劇團在庄頭免費巡演的過程中,同時帶動未來表演門票的銷售,產生互相拉抬的效果,也就是說,庄頭劇場不只能促進文化平權,還能成為表演團隊提升品牌曝光度的粉絲見面會;史哲期盼,一整個世代都能在文化體驗上留下記憶,整個台灣都能體驗到表演藝術之美。

文化部長史哲以及多個演出團隊代表都在今天(29日)出席《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巡演活動啟動記者會。(陳念宜 攝)


文化部今天(29日)舉辦《文化平權巡演-庄頭劇場 藝日限定》巡演活動啟動記者會,上半年度的演出陣容與節目內容也正式曝光。(陳念宜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