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必勝:群體免疫僅5、6成 持續催打疫苗

  • 時間:2023-01-31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王必勝:群體免疫僅5、6成 持續催打疫苗
王必勝31日表示,國內群體免疫僅5、6成。(指揮中心提供)

COVID-19疫情持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31日)表示,目前國內群體免疫約5、6成,程度不足,指揮中心會持續催打,民眾只要前一劑已間隔滿3個月或確診滿3個月,都可接種BA.5次世代疫苗。

指揮中心本週將宣布鬆綁室內口罩,醫師黃立民指出,評估口罩開放的重點是國人6個月內的疫苗接種率,他認為台灣顯然不足,口罩不能一次全開。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過去6個月內,至少接種1劑追加劑者約有517萬人、占22%。王必勝進一步指出,如果再加上6個月內染疫者,總人數約5、6成,這樣的覆蓋率其實不夠,指揮中心會持續鼓勵民眾符合間隔時間就接種次世代疫苗,也會採取穩健腳步、循序漸進開放防疫管制,不會一次全開。

對於有專家建議未來應規劃定期接種COVID-19疫苗,王必勝說,COVID-19疫苗與流感疫苗不同,流感疫苗固定每年10月1日開打,COVID-19疫苗則是每人自由選擇施打時間,很難拉齊同一時間,因此現在仍採隨時開放,只要民眾前一劑已間隔滿3個月或確診滿3個月,都可接種BA.5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未來也會與地方政府加強溝通,希望各縣市政府幫忙催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受訪時則說,目前全世界各國都沒有定期接種COVID-19的政策,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有先找委員開過會,目前建議是一年接種一次,但美國疫苗接種諮詢委員會( ACIP)尚未確定該政策。指揮中心未來會找我國ACIP開會,討論未來是否定期接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