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主席率團抵基輔 重申堅定支持烏克蘭

  • 時間:2023-02-02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歐盟主席率團抵基輔 重申堅定支持烏克蘭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前右)表示,很高興回到基輔。(圖:推特@vonderleyen)

法新社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表示,她與一個歐盟執委會團隊已在今天(2日)抵達基輔,在這之後,3日將在烏克蘭這個遭戰爭折磨的國家舉行一場烏克蘭與歐盟的峰會。

范德賴恩在一篇推特推文中寫道,「很高興回到基輔,這是俄國侵略以來的第四次...我們在這裡共同展現歐盟一直以來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同時,要進一步深化我們的支持與合作。」

范德賴恩由15位委員陪同,包括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

歐盟執委會形容這場訪問是一個「強而有力的象徵」,支持烏克蘭「面對俄羅斯無端及不正當的侵略」。

自莫斯科去年2月入侵以來,歐盟國家一直堅定支持烏克蘭,包括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經濟制裁,並提供武器給烏克蘭。

去年6月,烏克蘭取得歐盟候選會員國資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