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智利野火危及森林農地 吞噬面積逾750公頃

  • 時間:2023-02-03 09: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智利野火危及森林農地 吞噬面積逾750公頃
智利2日發生野火,已吞噬750公頃森林面積,摧毀房屋並威脅農田及森林。 (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2日報導,智利的野火已吞噬超過750公頃(1,853英畝)的森林面積,摧毀房屋並對農田與森林帶來威脅,在此同時,這個南美國家正面臨一波夏季熱浪橫掃中部及南部大片地區。

根據國家森林公司(National Forestry Corporation),大火已經涵蓋了奇廉(Chillan)市附近大約500公項範圍,將近摩納哥面積的3倍。奇廉市距離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大約400公里(250英里)。

國家森林公司補充表示,在紐夫萊大區(Nuble)的另一部分地區也有約200公頃遭到嚴重破壞。

一名技工普拉德納斯(Juan Pradenas)說,「這就像你的人生結束了」。他在奇廉市的房屋被大火摧毀。他說,「在我這個年紀,我得開始再奮鬥去重新取得我的裝備,我失去了所有的工作器具。」

住在奇廉市附近的托瑞斯(Rosa Torres)補充說,「這太可怕了。大火在那裡,我們可以從遠處看見,然後風向改變,一轉眼大火就到這兒了。」

智利內政部已對紐夫萊大區及更往南一些的比奧比奧(Biobio)大區發布紅色警戒,並正在尋求更多資金對抗這場在多為森林密集及農業生產區的大火。

因擔心再有新的大火,內政部也暫時關閉聖地牙哥7座國家公園,以及智利南部地區的部分公園。

由於火災風險,當局同時下令,紐夫萊大區的郊區居民撤離。

政府也怕乾燥、炎熱的焚風普埃爾切(Puelche),可能對這個已出現攝氏42度(華氏108度)氣溫的地區帶來更大挑戰。普埃爾切焚風預期不久後就會抵達中部及南部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