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再赴高雄視察水情 總統:加速強化抗旱水源、區域調度

  • 時間:2023-02-13 12: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再赴高雄視察水情 總統:加速強化抗旱水源、區域調度
總統蔡英文(左)13日到高雄視察水情,並表示目前高雄地區水情嚴峻,在雨季來臨前務必做好完整準備。(高雄市政府提供)(圖:中央社)

高雄水情吃緊,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到高雄視察抗旱井,她表示,經濟部已超前部署,持續推動調整2023年抗旱計畫,她請經濟部盡快提出跨部門規劃,加速強化抗旱水源,也希望各縣市能相互協助,共享及調度水源,在雨季來臨前穩定南部的整體用水。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陪同下,到高雄大泉淨水場視察抗旱井及水情。

總統在聽取簡報後表示,去年南部地區的降雨量創近30年來最低,面對降雨量低的情況及極端氣候的挑戰,政府必須以更審慎的態度因應,因此,她在春節期間便與陳其邁一同視察水情,並呼籲務必要將水資源做到最有效的運用。

總統指出,經濟部已超前部署,加強區域的水源調度及多元水源的供應,並落實節水作為。目前高雄地區的水情較嚴峻,面對抗旱的關鍵時刻,在梅雨來到之前,一定要提前做好準備。總統:『(原音)我知道經濟部已經持續推動調整2023年的抗旱計畫,我要請王部長還有賴署長盡快提出一個跨部門的規劃,加速強化抗旱水源,並且透過區域治理共享跟調度水資源,在雨季來臨前穩定南部的整體用水。』

總統也表示,去年6月至今,高雄持續支持台南地區水源,這就是透過區域治理共享水資源最好的案例,包括高雄市及經濟部也都表示未來會對整個高高屏地區的用水做進一步整體思考及較長遠的規劃。

總統請各縣市政府繼續合作、相互協助,透過共享水資源一起度過水情的挑戰;也請經濟部繼續督導各相關單位,務必全力加速相關業務,讓各項抗旱措施都能發揮最大效益,讓水源能夠更多元、調度更靈活,對於民眾的穩定供水也能更有保障。總統並感謝民眾體諒和配合政府的省水措施,且呼籲大家繼續努力,節約用水,共同緩解及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