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平壤削減士兵口糧 糧食危機似惡化

  • 時間:2023-02-15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傳平壤削減士兵口糧 糧食危機似惡化
南韓「東亞日報」報導指出,北韓已削減士兵的配給口糧,是20多年來的首次。(AFP)

南韓今天(15日)表示,北韓的糧食危機似乎在惡化,一家南韓報紙報導,北韓已削減士兵的配給口糧,是20多年來的首次。

南韓統一部表示,北韓實際上早已承認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這指的是北韓官方媒體曾在本月稍早報導,關於執政黨勞動黨將召開一項「緊急」會議,商討農業議題。

主責與北韓關係的南韓統一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平壤的「糧食狀況似乎已惡化。」

過去幾十年來,北韓曾多次面臨嚴重的糧食短缺,通常是由洪水等自然災害破壞收成所引起,包括1990年代的飢荒。

孤立的北韓由於擁核和彈道飛彈計畫而受到嚴格的國際制裁,再加上近年來平壤為了防止COVID-19疫情而自我封鎖,導致其有限的邊境貿易幾乎中斷。

南韓「東亞日報」(DongA Ilbo)今天引述一位不具名的南韓高級官員報導,北韓已減少士兵的每日配給口糧,是自2000年以來的首次。

南韓統一部表示,無法證實媒體報導的細節,但正和其他機構監測情況。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曾在2月6日報導,北韓勞動黨預定在2月下旬召開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討論「制定正確的農業發展戰略這項非常重要和緊迫的任務」。

南韓統一部表示,北韓很少召開這類特別會議。

專門監測北韓動向、位於華盛頓的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表示,北韓的「糧食供應可能已低於人類需求的最低限度」,該國的糧食不安全狀況處於1990年代飢荒以來,最嚴重的時期。

南韓統一部長權寧世(Kwon Young-se)表示,最近北韓媒體頻頻報導領導人金正恩的幼女在國家活動中亮相,可能是為了在人道困境加深的情況下,激起北韓人民團結,並加強對金氏家族統治的忠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