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下令加速戰備 應對美國反北韓對抗行動

  • 時間:2023-12-28 10:0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金正恩下令加速戰備 應對美國反北韓對抗行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今天(28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要求他的政黨「加速」戰備,包含其核子計畫。

金正恩在一個星期前警告,平壤將毫不猶豫發動核子攻擊,如果他們遭遇核子挑釁。

金正恩是在北韓仍在進行的勞動黨年終會議上發表這番言論,他預計將在這場會議上公布2024年的關鍵決策。

北韓官媒中央通訊社報導,金正恩要求勞動黨進一步加速各部門的戰爭準備,包含核武和民防。

金正恩也強調,朝鮮半島的「軍事局勢」變得極端,因為華盛頓「前所未有」的反北韓對抗行動。

南韓、日本與美國已經加強國防合作,以應對北韓今年破紀錄數量的武器試射,並在近期啟動了一項機制,即時分享北韓飛彈發射的資訊。

這個月稍早,一艘美國核動力潛艦抵達了南韓港口釜山(Busan),美國並派遣長程轟炸機,參加與日韓共同舉行的演習。

北韓先前將美國的B-52轟炸機等戰略資產在朝鮮半島參與聯合演習,稱作「美國蓄意的核武挑釁」。

北韓今年成功發射一枚偵察衛星,也將核武國家地位載入憲法之中,並試射了最先進的洲際彈道飛彈。

金正恩本周稍早把2023年定義為「重大轉折和重大變革的一年」,並聲稱取得了「令人大開眼界的勝利」。

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IAEA)上周表示,北韓寧邊(Yongbyon)核子設施的第二座反應爐顯然即將運轉,並對此「深感遺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