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頒贈榮譽獎章 總統感謝台灣搜救隊讓世界看到台灣

  • 時間:2023-02-23 15: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頒贈榮譽獎章 總統感謝台灣搜救隊讓世界看到台灣
蔡英文總統23日在總統府接見日前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震災的台灣國際搜救隊全體隊員及5隻搜救犬,並頒發榮譽獎章及紀念品。(圖擷自蔡英文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23日)接見「土耳其震災台灣國際搜救隊」,感謝搜救隊展現Taiwan can help的精神,讓世界看到台灣。總統頒贈榮譽獎章給搜救隊員,並親自為5隻搜救犬掛上,其中,搜救犬Melody受獎時還舔了總統的臉頰。總統也表示,經過這次經驗,台灣將能建立起更有效率的整備及出勤模式,政府也會努力讓台灣更有韌性及應變能力。

蔡英文總統今天下午特地帶著她認養的退役搜救犬樂樂,在總統府接見日前前往土耳其協助救援震災的台灣國際搜救隊全體隊員及5隻搜救犬,並頒發榮譽獎章及紀念品。

總統在致詞時,首先表示這次搜救任務真的非常不簡單,她要向所有隊員致上最高的敬意。

總統指出,台灣搜救隊在接到任務後,便在最短時間集合,整裝待發,在歷經8,000公里的長途飛行後,還要經過轉機、轉乘巴士,才能抵達災區現場,即使面對時差、艱困天氣及搜救環境的挑戰,搜救隊仍展現出專業的搜救能力,成功救出受困的民眾,讓台灣民眾都非常振奮及感動,每位搜救隊員都是台灣的英雄,也讓台灣為榮。

總統也感謝台灣搜救隊讓世界看到台灣。總統:『(原音)在這次的任務中,我們台灣國際搜救隊首次受到受災國接待及撤離中心的指派,在災區的現場建立分區指揮協調中心,另外,在聯合國國際搜救的現場的協調網路平台,台灣也首度名列其中。這些都是重大的里程碑,不僅展現了Taiwan can help的精神,更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

總統並指出,在這次任務中,搜救犬的表現也很亮眼,所以她特地帶樂樂出席,來慰勞辛苦的學弟、學妹。

總統也感謝政府及民間所有協助救災的夥伴,共同付出讓搜救任務能順利完成,並讓各項救援裝備及救難物資可以送到需要幫助的土耳其朋友手上。她相信,經過這次經驗,未來台灣將能建立起更有效率的整備及出勤模式,政府也會持續給予最大支持,並讓台灣在面對各種挑戰時都能更有韌性、更有應變能力。

總統並頒贈搜救隊員榮譽獎章及總統府旅行袋、「國家因你而偉大」毛巾,她更親自為5隻搜救犬掛上獎章、再送上零食組合。其中,Melody受獎後還轉頭舔了舔蔡總統的左頰,似乎在表達感謝,讓現場響起一片笑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