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3/1放寬中國旅客入境管制 改隨機抽樣檢測

  • 時間:2023-02-27 16:3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日本3/1放寬中國旅客入境管制 改隨機抽樣檢測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日本將不會對所有中國入境旅客進行篩檢,只會隨機抽樣檢測。 (讀賣/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今天(27日)表示,日本將從3月1日開始,放寬對中國入境旅客的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限制,取消所有人入境都要進行病毒篩檢的規定。

松野博一在記者會上說,日本將不會對所有中國入境旅客進行篩檢,只會隨機抽樣檢測,但旅客在搭機前往日本之前,仍須提供陰性檢測證明。

松野表示,這項改變是為了「協助國際旅行更為順暢,有鑑於中國入境旅客的確診率下降。」

松野說,航空公司也將被准許從中國到更多日本機場的直航班機。目前,來自中國的直航班機只能降落在成田(Narita)、羽田(Haneda)、關西(Kansai)跟中部(Chubu)國際機場。

日本電視台TBS今天稍早引述政府消息來源報導,將對來自香港跟澳門的旅客免除任何入境篩檢或搭機前的陰性證明。

中國自去年放寬嚴格的清零政策後,確診病例急遽上升,日本跟南韓因此對中國入境旅客實施更嚴格的邊境管制。

中國藉由暫停對南韓跟日本發放短期簽證進行反制。

南韓這個月初放寬對中國旅客的邊境管制,中國對這項措施表示歡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