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台海有事! 日本計劃疏散12萬人草案曝光

  • 時間:2024-02-27 11:17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防台海有事! 日本計劃疏散12萬人草案曝光
防台海有事, 日本計劃疏散12萬人草案曝光。圖為與那國島2023年11月12日舉行災難演習。 (路透社/達志影像)

共同社今天(27日)報導,日本政府設想台灣出現突發事態,研擬將約12萬人從沖繩縣先島諸島,疏散至九州各縣和山口縣的計劃草案。

草案內容為先島諸島中,八重山地區居民原則上由九州北部和山口5縣接納,宮古地區由南九州3縣接納。

日本政府將進一步與各縣協商,確認人員轉移方式和各縣疏散人數,希望在2024年度內敲定。

據相關人士透露,從島嶼向九州運送人員注重速度,主要使用飛機。

八重山地區的石垣市、竹富町以及與那國町的居民將飛往福岡機場;宮古地區的宮古島市、多良間村的居民將飛往鹿兒島機場。對於因患病、身體不適等情況難以坐飛機轉移的人員,將確保坐船從這兩個地區疏散至鹿兒島港的路線。

從福岡機場主要疏散至福岡、佐賀、長崎、大分和山口各縣;從鹿兒島機場主要疏散至鹿兒島、熊本和宮崎。

日本政府在制定計劃前,去年底啟動了九州和山口各縣可接納人數的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