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放假怎麼放立委意見多 林右昌:尊重立院討論

  • 時間:2023-03-02 09: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放假怎麼放立委意見多 林右昌:尊重立院討論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日審查各版本「國定假日法」草案,內政部長林右昌表示,尊重委員會討論結果。(翻攝自國會頻道)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2日)審查各版本「國定假日法」草案,朝野立委紛紛提案增加國定假日,有的提出12天紀念日或國定假日,有的多達24天。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受訪時表示,尊重委員會討論結果。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日排定審查「國定假日法草案」,朝野立委紛紛提案增加國定假日;時代力量黨團主張19天國定假日、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要求增列八二三炮戰紀念日、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主張應該增加客家日、原住民族日、國際移民日等。

針對朝野立委對國定假日放假天數提出不同看法,內政部長林右昌1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尊重內政委員會討論結果。他說:『(原音)我想今天很多提案,那就看所有委員的討論。』

林右昌在內政委員會報告指出,現行「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已規定11個紀念日、6個民俗節日和9個特定節日;內政部曾三度擬具「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草案」,但因為沒有共識,無法完成立法。報告指出,各委員對紀念日及節日訂定見解不同,有的12天、有的24天,尚無共識,仍須廣泛聽取各界意見,內政部尊重內政委員會的討論。

近來連假補班機制引發討論,民眾對連續補班感到吃不消。內政部報告也指出,現行補假方式於星期六或星期日後1日實施,有利於民眾安排觀光及休閒活動,現行機制下運作尚屬順暢。報告指出,部分立委提案要將上班日與放假日納入草案中規範,但考量各行各業運作需要,須彈性處理,且涉及勞基法規定,仍待審慎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