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入選人大會議主席團 韓正或出任中國國家副主席

  • 時間:2023-03-04 13:40
  • 新聞引據:、香港電台、矢板明夫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入選人大會議主席團 韓正或出任中國國家副主席
已卸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可能繼續獲選為國家領導人。 (資料照片/AP/達志影像)

香港電台今天(4日)報導,已卸任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在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可能繼續獲選為國家領導人。

報導指出,新一屆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預備會議,選舉產生主席團名單。即將卸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過去5年主管港澳事務的韓正,位列其中,意味他有機會繼續出任國家領導人,維持正國級領導人待遇。

5年前,中國國家機構換屆,在十九大卸任政治局常委的王岐山,於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預備會議入選主席團,其後獲選為國家副主席,過去5年續任正國級領導人。

另外,日本媒體人矢板明夫也在臉書上分析説,韓正很有可能出任中國國家副主席。韓正最大的特點是碩果僅存的江澤民派的主要人物之一。韓正能夠得到這個位置,就說明江澤民雖然去世,但曾慶紅等江派的大老仍然在黨內有一定的影響力。迫使習近平不得不讓出一個重要位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