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原子能總署:核設施監控攝影機 伊朗同意重新連線

  • 時間:2023-03-05 06: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國際原子能總署:核設施監控攝影機 伊朗同意重新連線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4日表示,伊朗同意重新連接在幾座核設施的監控攝影機,並加快檢查的步調。(網路圖片)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4日表示,伊朗同意重新連接在幾座核設施的監控攝影機,並加快檢查的步調。

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Grossi)稱這是他與伊朗政府之間討論的「顯著進展」。

在發現伊朗的濃縮鈾純度接近武器等級後,葛羅西一直在德黑蘭與伊朗官員進行會談。

葛羅西在返回維也納時表示,先前「與攝影機和監視系統有關的監控活動有所減少」,並說「雙方同意重啟這些裝置」。

葛羅西說:「這非常非常重要,特別是在可能重啟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CPOA)的情況下」。

葛羅西3日抵達伊朗,正值恢復2015年針對伊朗核子活動的協議陷入僵局,這項協議的正式名稱為「聯合全面行動方案」。

葛羅西在4日告訴記者:「我們已經為資訊的流失和缺乏連續性止血,現在我們可以開始重新工作,重建這些資訊的基準。」

葛羅西說,在一場技術性會議後,這些措施應該要「非常迅速地」到位,但在一份與伊朗原子能組織(Atomic Energy Organization of Iran)一起發表的聯合聲明中,沒有提到具體的時間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