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戰時強徵勞工 南韓日本接近達成解決爭端協議

  • 時間:2023-03-05 18: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戰時強徵勞工 南韓日本接近達成解決爭端協議
南韓與日本可能已接近達成,解決殖民時期強徵勞工爭端的協議。(圖取自推特)

路透社今天(5日)報導,南韓與日本可能已接近達成解決殖民時期強徵勞工爭端的協議,這起爭端對這兩個鄰國的政治和貿易關係蒙上陰影,媒體報導指首爾可能會在6日宣布解決問題的計劃。

日本共同社引述匿名外交消息人士報導,南韓政府計劃於6日上午就1910年至1945年日本佔領朝鮮半島期間,強徵勞工的歷史和法律爭端宣布解決方案。

自二戰結束以來,強徵勞工與日本強迫朝鮮女性充當慰安婦的歷史爭端,長期困擾著南韓和日本的關係。

南韓外交部在被問及媒體報導的解決爭端協議時說,談判正在進行中。

南韓政府發布聲明說:「政府正在繼續與各級外交單位,透過各種方式進行磋商,以盡快提出符合南韓及日本共同利益的合理解決方案。」

日本內閣府和外務省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電話和電子郵件的置評請求。

在南韓最高法院於2018年下令日本公司對南韓在戰時遭強徵勞工給予賠償後,兩國關係跌至數十年來的最低點。不過,儘管在該案中有15名南韓原告獲得勝訴,但是沒有人得到賠償。隨後強徵勞工的糾紛擴大為兩國間的貿易爭端。

日本堅稱戰時賠償問題已根據兩國先前簽署的條約得到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