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希臘火車對撞站長遭起訴 總理請求家屬原諒

  • 時間:2023-03-06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陳又嘉
希臘火車對撞站長遭起訴 總理請求家屬原諒
希臘一列載客火車日前與貨運火車迎面相撞,造成至少57人喪生。(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涉及希臘史上最嚴重火車事故的火車站站長5日遭到起訴並被拘留,在此之前,希臘總理為這起災難請求大眾原諒。這起事故造成至少57人喪生。

在街道上,群眾對這起死亡事故的怒火在示威中爆發暴力衝突,以抗議長期以來對鐵路安全的忽視並悼念罹難者。

一名法律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59歲的火車站站長薩瑪拉斯(Vassilis Samaras)因他在「涉及多人的死亡事件」的職責被起訴並遭到拘留。根據希臘法律,這類罪刑的判決介於10年刑期到終生監禁之間。

5日上午,在雅典舉行一場追悼會之前,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寫給全國一則公開訊息。

他寫道:「身為一名總理,我對所有人都感到抱歉,但特別是對罹難者家屬,請求他們的原諒。」

米佐塔基斯在他的一則臉書(Facebook)訊息中說,「2023年的希臘,兩輛往不同方向前進的列車不應在同條線上行駛而沒有人發現。」

他並接著表示,在未來幾天,負責的部長將宣布緊急措施改善列車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