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希臘火車對撞悲劇 雅典街頭再湧現上千人抗議

  • 時間:2023-03-12 21: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希臘火車對撞悲劇 雅典街頭再湧現上千人抗議
希臘火車對撞事故引發民眾憤怒,大批抗議者12日湧至國會前的憲法廣場。(路透社/達志影像)

希臘史上最嚴重的火車事故引發民眾憤怒高漲,上千名示威者今天(12日)再次走上首都雅典街頭,政府面對山倒海的民怨壓力升高。

大批抗議者湧至國會前的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舉著「我們不會遺忘,我們不會原諒」以及「我們將成為所有死者的聲音」的標語。

2月28日,一列客運列車和貨運列車在希臘中部迎頭相撞,造成57人喪生,其中多是學生。

事發後4名鐵路官員被起訴,但希臘人的憤怒主要聚焦在該國鐵路網絡長期以來的管理不善問題,這場悲劇讓許多民眾憤而走上街頭,撼動希臘。

警方稱,今天約有5,000名示威者聚集在國會外,而第二大城第撒隆尼基(Thessaloniki)的街頭也湧現相當的抗議人數。

65歲、參與雅典抗議的馬克拉(Markella)告訴法新社:「是憤怒把我帶到了這裡。」

另一名26歲的示威者亞歷山德羅斯(Alexandros)補充說:「我們越來越絕望。不知道該說什麼,做什麼—你所能做的就是加入抗議。」

這些抗議集會是響應從工會到政治團體等不同團體要人們走上街頭的號召。

截至目前,針對這場悲劇的最大規模抗議活動發生在3月8日,全國有上萬人走上街頭示威,同時有多個工會發起全國大罷工。預計公共和私營部門的勞工將於16日再發起罷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